English

女留学生日本遇害最新报道

2000-08-0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讯(实习生梁婕)29日凌晨,中国女留学生韩颖在日本大阪的一所公寓附近惨遭杀害。

据日本《每日新闻》30日报道,29日凌晨1时左右,在一家饮食店打工直至深夜的韩颖独自返回宿舍的途中遭遇劫匪袭击,随身携带的皮包等物品被歹徒抢去。在韩颖与劫匪抢夺之时,穷凶极恶的歹徒拔出尖刀向韩颖的腹部和手臂连刺数刀,仓惶而逃。韩颖当场倒地,因失血过多而死亡。

韩颖,女,24岁,毕业于南京航空学院。据韩颖生前好友回忆,韩颖曾多次向其谈起有一名男子对她进行尾随、追赶,甚至曾有抓其手腕等异常行为,并表示了极大的恐惧。

有目击者称,在韩颖被害现场附近,确有一名身材高1.7米,年龄将近50岁、身穿一件白衬衫、头戴一顶黑色帽子的可疑男子经常在深夜出没于此。然而,韩颖被害之后,这名可疑男子便不再出现。但也有目击者向警方反映,事发后,仍在距现场附近约200米的公园里多次看到酷似犯罪嫌疑人的可疑男子。

据了解,在日本打工或留学的华人不少,受到侵害现象时有发生。

本报北京11:00消息:记者电话出击寻找韩颖亲友

本报北京7月31日讯(实习生朱世松)今天上午11点,记者通过114查号台查到了南京航空学院电话,将电话分别打到韩颖母校南京航空学院校长办、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值班室、传达室,均未有人接电话。下午2点多,记者又将电话打到日本大使馆,接电话的是一位先生,他说他们对此事不太清楚,他们也是从报纸上看到的这个消息,要了解这个事得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记者又将电话打到了《每日新闻》驻中国总局,一位先生接电话说,他也不清楚此事,要想了解你应该打到日本大阪的记者站。

本报驻东京记者14:15消息:女留学生系镇江人

本报东京7月31日电(记者蒋道鼎司万玲)据了解,被刺身亡的女留学生韩颖是江苏镇江人,今年24岁,南京航空学院毕业后于去年10月来日本,在大阪一所名叫“翼网”的专门学校学习日语,因学习成绩优秀,很快升入高级班,准备今年报考一所名牌大学继续深造,将来从事中日贸易工作。为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她每天放学后都要到一家饮食店打工直到深夜。

韩颖住在位于大阪市中央区谷町的一所公寓。7月29日凌晨1时左右,韩颖回家时,在离居所不太远的街道上,突然遇到一名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拦截,二人发生争执。目击者听到韩颖说:“我给你钱,请罢手吧!”歹徒则叫道:“我明白,我明白。”随即抢走韩颖的手提包登车逃跑。这时,正好路经此地的一位名叫山田聪的公司职员见状开车挡住歹徒的去路,并把他撞倒在地。山田下车欲将他扭住时,歹徒突然掏出匕首,刺伤了山田的左腿。这时,韩颖追上来,想夺回手提包,也被歹徒连刺3刀。韩颖被送往医院抢救。医院检查表明,韩颖右腹部伤口深达10厘米,动脉被切断,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本报驻东京记者16:30消息:大阪警方正追捕歹徒

本报东京7月31日电(记者蒋道鼎司万玲)据日本警方初步调查,刺杀韩颖的歹徒身高约1.70米,50来岁,身穿白衬衫,头戴黑色棒球帽。警察分析,歹徒除有拦路抢劫钱财意图外,也有性侵害嫌疑。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接到警察当局的通知后,对此案极为关注。主管领事立即向大阪市警察局进一步了解情况,要求警方尽快查明案情,缉拿凶犯。目前,大阪警方在进一步展开调查,追捕歹徒。我驻大阪总领馆已请死者在日本的亲属确认了遗体,并与国内有关部门及死者家属进行了联系。

本报北京18:05消息:死者父母准备赴日

本报北京7月31日讯(实习生梁婕)19点10分,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外事处的一位男警官。他说他们已经听到了这个消息,但其它情况不详,他还透露,韩颖的父母已离开镇江赶往上海办理签证手续,准备赴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